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人民银行:银行不得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定期存款业务

2021-01-15 2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李延霞)银保监会、人民银行15日就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发布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依法合规通过互联网开展存款业务,不得借助网络等手段违反或者规避监管规定。商业银行不得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定期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业务。

《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应当加强业务风险评估与监测,强化资产负债管理和流动性风险管理,合理控制负债成本。地方性法人银行要坚守发展定位,立足于服务已设立机构所在区域的客户。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存款业务应当强化销售管理和网络安全防护,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