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预计去年新增减税85亿元

2021-01-16 09:3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记者从全省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我省减税降费政策持续落实,全省全年预计新增减税85亿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省税务系统制定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20条措施”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16条举措”,出台提振汽车消费市场、落实民生物资供应、疫情防控救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税收措施。建立“1+1+6+N”组织领导、“税务+”部门联动、“点对点”税企对接、“一对一”问需帮扶等减税降费工作机制,统筹协调解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了税务力量。

此外,我省税费服务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创新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50条具体举措。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拓宽网上、线上、掌上、码上等安全高效的多元办税缴费渠道,覆盖全省纳税人、缴费人常办业务的95%。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9.5%以上。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新办企业首次办理发票申领业务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缩短到0.5个工作日。推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实现企业注销“一窗申请、一网通办”。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记者 徐慕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