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2020年新登记市场主体达66万余户

2021-01-16 09:4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我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服务市场经济发展,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66.05万户,同比增长4.68%,日均新登记1800余户。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基本单元,市场主体的数量及其活跃度直接体现当期经济运行状况。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将企业开办时间缩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全面推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深入推进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规范和减少对企业检查事项,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同时,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保障了市场主体平稳增长。

截至2020年底,全省市场主体总数达364.65万户,同比增长12.14%。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把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总结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经验,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在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的基础上,推进“跨省通办”,提高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跨层级、跨领域应用,不断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