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部署新发展阶段决策气象服务 强化顶层设计 提高服务针对性科学性

2021-01-17 09:3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5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决策气象服务总结研讨会议,总结凝练工作经验,研讨提高决策气象服务质量的措施和办法。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中国气象局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服务,有效提升决策气象服务敏锐性、及时性,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决策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效益。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序应对气象防灾减灾新形势,对决策气象服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落实到决策气象服务全过程、各层级;健全供给机制,根据不同区域和行业需求,在聚焦服务精细上狠下功夫,提升决策服务针对性;发展智慧服务,抓好决策服务业务基础能力建设,充分利用好大数据等新技术,提升决策气象服务科学性;强化统筹协调,各级气象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决策气象服务工作合力;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服务主动的高素质决策气象服务人才队伍。(叶奕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