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档案馆新增开放档案110万余件

2021-01-17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月17日电(记者 赵洪南)为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加大档案开放力度,辽宁省档案馆近日新增开放一批馆藏档案,内容包括盛京内务府户口册、奉天开埠局、奉天省长公署、奉天省财政厅、奉天省教育厅、日文资料等6个全宗,共计1102032件。

记者了解,此次新增的开放档案中,有奉天省长公署档案368276件,起止年代为1906年至1931年。主要内容包括行政机构的设立、演变,政府的政令、章则条例,官吏任免、考试、考核、奖惩,社会团体的设立、活动,城市与商埠的管理建设;保甲、民团、联防;缉盗,民刑诉讼案件;各级机关的收支预决算,税收,创设钱庄、银号与发行纸币,整顿金融、平抑物价;兴办实业的条陈、计划、措施,工商农矿交通邮电等政策、训令、发展状况;各种制度、文化教育事业的兴办、发展的文件等。

此外,新增开放日文资料1364件,起止年代为1926年至1945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