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第一个保税物流园区转型为综合保税区

2021-01-19 1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电(记者 吴宇)上海海关19日公布,全国第一个保税物流园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走过17年历程,正式转型为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

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规划区域面积1.03平方公里,是上海第9个综合保税区。

按照规划,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今后将发挥“保税+”功能优势,依托仓储物流业基础,引进高能级项目,形成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为周边其他保税区后续转型升级积累经验、提供样本。

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的前身是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2003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04年4月正式封关运作,是全国第一个保税物流园区,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毗邻外高桥港的区位优势,园区聚焦仓储服务和现代物流产业,深入推进“区港联动”业务模式,实现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海运口岸的同频共振。截至2020年底,园区已建成仓库总面积70万平方米,逐步成为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物流集聚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