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

2021-01-20 18: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月20日电(记者 何磊静)记者20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桩4838个,在全国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有效破解乡镇居民电动汽车充电难题。

据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介绍,截至2020年底,江苏累计推广应用电动汽车突破20万辆,拥有充电桩数量近10万个,数量均居全国前列,但此前约90%的充电桩建在城市市区范围内,乡镇地区电动汽车车主充电需求与日俱增。

为此,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2020年新增充电设施投资3.7亿元,重点推进充电设施乡镇全覆盖,所建充电桩具备24小时对外服务能力。“以前电动校车得去县里找充电桩,现在镇上小学内就有,接送学生方便多了。”江苏盐城滨海县通榆镇中心小学校车司机李泉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充电服务品质,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还成功研发了电动汽车电池安全充电监测系统,可动态跟踪充电状态下汽车电池性能数据。未来将在全省逐步推广电池运行状态检测和评估服务,加强保障电动汽车运行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