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部门从四方面贯彻落实《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

2021-01-21 19: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司法部立法二局局长刘长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局长杨红灿介绍《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请问,在保障《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顺利实施方面会有哪些工作考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局长 杨红灿】谢谢你的提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经总理签署公布以后,将于今年的3月1日生效实施,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将多措并举,主要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

第一,做好《规定》的宣传和培训工作,让社会特别是想开办企业的,了解和掌握有关新规定、新精神,我们在做好对市场监管系统登记注册人员培训的同时,也要加大宣传的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对《规定》作全面的宣传。

第二,加快配套规则的制定,因为这是一个行政法规,涉及到有关的具体规定,还需要制定细化规则,所以我们要抓紧修订部门规章,就是《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制定加强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配套规范性文件,完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法治保障。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行政许可的要求,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改革的顺利实施提供有效的支撑。

第三,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大家知道,过去我们互联网不太发达的时候,各地企业名称很难进行归纳、归集。下一步,我们要加快建设全国的企业名称数据库,加强企业名称数据的质量建设,不断提升完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的系统功能,进一步优化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功能,提升系统的智能化水平,优化企业的名称申报服务体验,提升社会的满意度。

第四,坚持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放管并重”,坚持服务型政府理念,提高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和登记注册的效率,为企业自主申报名称增加便利,同时规范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在名称登记管理中守住底线,坚持正确导向,引导企业理性选择名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