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始真机试飞

2021-01-22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22日电(记者 谢佼 王迪)22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府机场)开始真机试飞,向着投运通航迈进了关键一步。

上午10时10分,四川航空“大运号”A330客机率先降落至天府机场西一跑道,中国国际航空波音747-8洲际客机、东方航空“进博号”波音777-300ER客机、祥鹏航空波音737客机、成都航空ARJ21客机及南方航空A380客机随后依次降落。“体格”最大的是南方航空的空客A380,这是对机场跑道长度、跑道宽度及道面强度要求非常高的机型。西一跑道是规划飞行区中等级最高的,可起降各种大型飞机。

在全球航空业疲软背景下,中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机场生产统计显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20年5月以25299起降架次在全球领先,2020年9月、10月在全球大型机场中率先实现起降架次同比正增长。为满足成渝地区快速增长的航空需求,成都建设第二座国际机场成为当务之急。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位于四川省天府新区简阳市芦葭镇,距成都市中心约50公里。该机场航站楼总面积126万平方米,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的航空需求,是西南地区最大机场。

项目建成后,成都将是我国继上海、北京之后第三个拥有两座国际机场的城市。成都处于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关键位置,通过航空、高铁网和高速公路网的优化配置,将建设为面向欧洲、中东、中亚及东南亚的重要国际交通综合枢纽。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和东一跑道主降方向,都建设了迄今为止世界上在用等级最高的仪表着陆系统。有关部门将根据试飞结果形成最终的飞行程序报告,以取得正式通航的相关手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