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111个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

2021-01-23 10:2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强化交通“硬联通” 奋力实现“开门红”
全省111个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
王晓东出席并宣布开工

1月22日,我省举行全省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暨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续建项目开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交通“硬联通”作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增密、互通、提质”,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交通运输项目(包)共111个,总投资736亿元,其中,襄阳至南漳高速公路、宜都至来凤高速公路宜昌段等高速公路项目5个,207国道襄阳市襄州至宜城段改建工程、318国道红花套至偏岩段(长阳段)改建工程等普通国省道项目62个,总里程2245公里的农村公路项目包15个,1332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包10个,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码头7—8#泊位等水运发展项目8个,华中(荆州)物流园等物流站场项目11个。

据省交通运输厅介绍,2021年全省计划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以上,建成高速公路132公里,建设一级公路500公里、二级公路7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3万公里,改造公路危桥1800座,新增港口吞吐能力1000万吨。

集中开工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省政府设主会场,在荆州市、襄阳市、宜昌市设立分会场。省交通运输厅、湖北能源集团、荆州市、襄阳市、宜昌市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介绍了有关情况。(记者 黄俊华 戴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