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91.8万人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

2021-01-23 10:46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0日,记者从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20年底,全省28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91.8万人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占32.6%;边缘易致贫户5.07万人中1.96万人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占38.66%;脱贫不稳定户3.59万人中2.18万人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占60.72%,实现了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十三五”时期,全省民政系统扎实推进农村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定期开展贫困人口和低保、特困对象比对,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兜底保障范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超历史大洪水,全省因疫、因灾新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7.34万人,禁捕退捕渔民及其家庭成员新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2867人,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记者 卞晔 实习生 韦彦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