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开启崇礼冬奥核心区巡护

2021-01-23 15: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月23日电(记者 杨帆、秦婧)日前,一架印有“中国应急”的Z-8型直升机携带灭火吊桶出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冬奥核心区上空。这是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机动驻防后,首次开展崇礼冬奥核心区空中巡护。

此次巡护实地勘察了崇礼太子城冬奥核心区各场地周边空域环境、山地走势、场馆位置、交通要道和起降条件,并配合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驻张队伍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为其提供空中支援。

按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统一部署要求,2020年11月,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派出25名森林消防指战员携带Z-8型直升机及其他救援装备正式驻防张家口市,协助开展冬奥应急保障、森林灭火、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航空救援任务。

此外,2020年12月,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也向张家口派出300名机动力量,分别在崇礼区和赤城县实施跨省(区)靠前机动驻防。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大庆航空救援支队驻防张家口后,针对驻防队伍“飞起来、如何飞”等具体事项,当地应急部门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及后勤保障工作,建立了任务联动机制,理顺了指挥关系,完善了后勤保障,明确了飞行指挥保障程序,协调确定了任务计划申报、航管气象保障、指挥联络方式等具体事宜。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首航为下一步的常态化空中巡护开了好头,也为在崇礼冬奥核心区空地协同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救援等任务积累了经验。下一步,将针对性开展实地飞行演练及巡护,为高效执行森林防火灭火、冬奥安保等航空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