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加快数据分类归集赋能“城市大脑”

2021-01-23 19: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23日电(记者 王菲)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2020年以来,安徽省加快数据分类归集,目前全省政务数据已实现100%归集,经济数据和社会数据归集率分别达到94.98%、87.18%。安徽省通过数据分类归集,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赋能“城市大脑”,助力“数字江淮”建设。

大数据时代,提高数据质量是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安徽省注重从源头提高数据质量,强化数据分类归集,明确数据归集的范围、标准,各有关单位对照经济社会数据编目范围,按照“谁有数据谁编目”原则,共编制经济和社会数据目录两万余条,涵盖供水供电、交通旅游、教育医疗等方方面面。江淮大数据中心在将数据分类归集的同时,对这些数据进行加工。

作为“城市大脑”的数据底座,江淮大数据中心省级总平台、行业部门分平台和地市子平台形成“1+N+16”平台体系,通过跨区域、跨部门之间的数据融通共享,赋能数字场景创新,在交通、城管、旅游、养老等领域推出“城市大脑”典型应用场景,让城市变得更“聪明”。

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处副处长宋丰明介绍,目前归集的数据主要包括政府职能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社会治理、经济运行、公用事业服务等领域采集和产生的数据。下一步,将依托江淮大数据中心,加快推动数据共享应用,提升社会“智”理效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