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津心办旗舰店扩容电子卡包增项

2021-01-25 10:3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年伊始,我市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再添新气象,市司法局旗舰店最新上线,公证办理最多跑一次、找律师可查代理案件庭审结果“战绩”等司法服务实现“指尖办”。据悉,目前各区各部门旗舰店已达9家,“津心办”电子卡包增加至30项,“津心办”将继续扩容旗舰店规模,从“全市通办”向“跨省通办”进军。

“旗舰店”集成服务细致入微

“最新上线的市司法局旗舰店,提供了公证办理、司法鉴定和调解预约等司法服务。如想办理公证,线上只需四步,线下‘最多跑一次’公证处就能领取公证书;如想聘请律师,用‘找律师’服务,通过选择案件案由类型、从业年限、所属事务所,不仅能找到感兴趣的律师,还能看到律师以往代理案件庭审结果等‘战绩’;如想申请法律援助,可以用‘申法援’功能,在线一键提交申请。”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掌上办事”,“津心办”通过设立专题旗舰店的方式集成“一站式”服务。在“津心办”首页下方点击“旗舰店”选项,可看到目前开设的9家旗舰店,包括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市税务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司法局6家市级部门旗舰店,以及西青区、武清区、滨海新区3家区级旗舰店。

市民可通过受理部门找到各委办局常用的特色服务,其中,市公安局旗舰店,提供户籍、出入境、交通等15项公安业务服务,市市场监管委旗舰店专门针对企业经营者,提供实名认证、文件签署、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服务,在市税务局旗舰店,纳税人可以进行遗失普通发票公告查询、信用级别查询等实用事项精准查询,还可以实时跟进各区税务大厅办理业务等候情况,免去排队烦恼。

一号申请 一次登录 一网办理

各区级旗舰店为服务企业提供更多渠道,推动区级政务服务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次登录、一网办理”。西青区和武清区旗舰店都设置了“场景办”“主题办”专题,将办事事项分为开办类、变更类及注销类,查找办事事项更加明晰,企业经营者可以根据“开办民办幼儿园”“开办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办养老机构”“开办旅行社”等不同办事场景选择服务。

滨海新区旗舰店则发布了法人、个人事项办事指南,可以在线查看事项申请条件、要件清单、办理地点、咨询电话等信息;在“帮办超市”,提供了43个事项的帮办服务,申请人可以在这里“选购”服务,通过观看视频讲解步骤,接受相关人员的“手把手辅导”。另外,还设置“一企一证”板块,将企业办理市场准营涉及的各单项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表格进行同类项整合归并,切实解决了企业申请人重复填表的问题。

市民“电子卡包”再增项

近期,“津心办”积极为市民的电子卡包增项,在已有天津“健康码”、电子社保卡两张卡片的基础上,增加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就业创业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测绘作业证等4项个人证照,以及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24项法人证照。

在“津心办”App中,点击右下角“我的”,选择电子卡包,就能看到个人和法人证照,还能通过搜索证件名称、按主题搜索和按部门搜索来自定义添加,方便随时亮证核验。(记者 孟若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