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持续深入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1-01-28 10:1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7日,我省召开 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分析总结前段时间全省大气环境形势,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十三五”以来,我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环境空气质量大幅改善,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十三五”目标。此外,去年我省新增绵阳、乐山、眉山3个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目前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增至14个;全省优良天数率达90.8%,连续5年稳步增加。

不过,今年1月以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空气质量形势趋于严峻,已出现3轮连片污染过程。为此,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前谋划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严控烟花爆竹燃放,持续强化工业企业环境监管,加强施工和道路扬尘管控,严防污染反弹;要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通过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今冬明春大气污染程度降低、持续污染时间减少;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开展暗查暗访,梳理问题短板,提出解决方案,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完善问题移交、约谈考核等机制,持续深入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全省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殷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