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召开铁路工程监管工作会议

2021-01-28 12:16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真抓实干 务求实效 努力开创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国家铁路局召开铁路工程监管工作会议

1月22日,国家铁路局铁路工程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采用视频形式,总结2020年铁路工程监管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铁路局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以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 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铁路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进铁路工程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守住铁路建设安全发展底线,盯住铁路建设质量安全红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铁路工程监管工作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建设,工程监管制度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程监管实现双突破,质量安全监管有力有效,建设市场信用监管进一步深化,工程招投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进展,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取得积极成效,调研工作成效明显,信息化监管进程不断推进,铁路工程监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铁路建设质量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为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铁路工程监管工作要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川藏铁路高质量建设;二是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完善铁路工程监管制度体系;四是强化铁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五是积极构建市场化法制化规范化铁路建设市场环境;六是规范铁路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七是促进铁路建设技术创新;八是提高铁路工程监管信息化水平。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铁路工程监管工作,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纪律保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国家铁路局机关有关部门、北京铁路督察室、工程质监中心负责同志和工程监管司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分管局领导、监管三处全体同志和工程质监中心其他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