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非遗文创精品展在悉尼开幕

2021-01-28 15: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悉尼1月28日电(记者 郝亚琳 张玥)“2021欢乐春节·江苏非遗文创精品展”当地时间27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帷幕,为悉尼民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展览展示了南京云锦、苏绣、秦淮灯彩、桃花坞木版年画、昆曲艺术、金陵剪纸等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凸显了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展览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持续至2月26日。为方便澳大利亚其他地区的观众观展,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的在线展览也同步上线。

据介绍,今年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江苏省合作的“江苏文化和旅游年”,双方将共同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文化活动,除展览外,还有“感悟生活——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作品展”“天涯共此时——中西合璧中秋音乐会”等活动。

此次展览也拉开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一系列庆新春文化活动的序幕。该中心网站将通过云演出、云展览和动漫游戏等多种形式,将中华民族欢庆春节的传统习俗、文化内涵展示给澳大利亚民众,传递欢乐、和谐、共享的春节文化理念。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表示,中心在举办“江苏文化和旅游年”活动的同时,将继续推动中澳文化对话交流,以文化为纽带促进中澳友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