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全力以赴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2021-01-29 10:5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小鹏主持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专题会:全力以赴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交通运输部部长、春运工作专班组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部署,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京检查春运时的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首位,从讲政治高度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李小鹏指出,今年春运非同寻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因时因势因地施策,切实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李小鹏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春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坚决有力有效抓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日常调度,加强信息报送,加强分析研判,加强防疫措施,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完善应急预案,保护好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根据客流量变化,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采取最严防控措施,落实最优服务举措,确保人民出行安全健康和货物运输便捷顺畅。二要进一步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按照有关工作部署,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实施好免费退票政策,低风险地区全面取消货运通行限制,中高风险地区及时公布对货运车辆的防疫检查措施和通行条件,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运输车辆通行,做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工作。三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部总师汪洋、李天碧,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国家铁路局安全总监白晓春、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和国家铁路集团总调度长宋修德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