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侯先生、北京王先生……你们向国务院这个平台反映的问题,有回复

2021-01-30 17: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侯先生2020年9月28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

当地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等医疗机构设置必须先经过省卫生健康委备案同意并取得批复文件后才能审批,存在明放暗不放问题。

国办督查室收到侯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江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组织核查。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2017年12月,江西省原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有关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管理的通知》,将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等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权限下放至区县,实施备案管理。在实际操作中,江西省部分区县采取事前报送《设置医疗机构备案书》等方式向省卫生健康委请示报告并获取备案回执后,再进行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对此,江西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纠正下达《设置医疗机构备案回执》的做法,全面取消核发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实行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同时,全面自查,认真梳理卫生健康委系统行政权力清单及审批事项,确保简政放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北京王先生2020年9月18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以注册商标“艾景奖”为名,举办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邀请赛,存在违规设奖颁奖等问题。

国办督查室收到王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第一时间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查办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立刻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联合有关杂志社主办的“2020世界人居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暨原创作品展览”、“艾景奖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暨原创作品展览”等活动,未按国家有关规定报批,属于未经批准擅自设奖颁奖。对此,文化和旅游部及时叫停原定于2020年12月3日举办的颁奖展览活动,并责成涉事单位就违规设奖颁奖问题进行整改,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加强对以“奖”为名称的商标注册审查工作,对带有“奖”字名称违规开展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商标将依法依规处理。对于后续进展情况,国办督查室将密切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上饶市黄先生2020年7月24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

上饶市弋阳县和万年县出台有关政策,对政府性投资400万元以下非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采取设置企业库方式,只允许入库企业参与施工项目报名投标,排除和限制了其他企业参与竞争。

国办督查室收到黄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第一时间转江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立刻责成上饶市政府组织工作组赴实地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弋阳县和万年县以防控廉政风险及规范项目管理为由,分别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3月开始对400万元以下非必须招标项目试行公开建立施工承包商诚信库(企业名录),相关项目的施工单位在诚信库(企业名录)内选择产生,入库(名录)企业实行定期调整。该行为违反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规有关规定,存在排除和限制企业参与竞争的情况。对此,上饶市责成弋阳县、万年县立即整改,允许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报名参加限额以下非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招投标。同时举一反三,要求所属区县开展自查,清理规范招标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蠡县冯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

河北省保定市蠡县流动倒灌液化石油气的现象较为普遍,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制止。

国办督查室对冯先生留言初步核实后,及时转河北省政府核查办理。

河北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责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保定市政府调查核实。经核查,冯先生反映问题属实。蠡县位于保定衡水沧州三市七县交界处,与外市、临县交界的乡镇多有流动倒灌液化石油气现象。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蠡县政府于2020年11月14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储存、销售、分装、倒灌液化石油气行为,同时排查整治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场所储存、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行为,共查处非法储存液化石油气窝点4个,收缴钢瓶132个,行政拘留4人;对辖区内7家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液化气站开展专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1个,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蠡县已责令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对相关科室主管副职予以通报批评;对直接责任人予以诫勉谈话。河北省及保定市在督促蠡县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组织各地开展液化石油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西安市王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

陕西省友谊医院在血液透析检查中通过虚记患者透析次数等方式骗取国家医保基金。

国办督查室对王先生留言初步核实后,及时转国家医保局核查办理。

国家医保局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责成陕西省医保局、西安市医保局进行核查办理。经核查,2018年1月至2020年6月,陕西省友谊医院在血液透析中多记诊疗、耗材项目,将门诊透析费用计入住院费用,涉及违规金额302.21万元。此外,经进一步对该院医保工作进行检查,发现该院还存在串换收费、不合理收费、不合理检查等相关问题,涉及违规金额401.37万元。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西安市医保局约谈了陕西省友谊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并责令医院全面整改,终止该院血液透析医保服务项目,缓付该院医保费用3个月,追回违规费用703.58万元,同时将部分问题线索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天津王女士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

天津市失业补助金发放不便民,必须在指定银行开办银行卡申领,且需本人现场开卡,社保卡已经具有金融功能,再单独办卡增加了群众不必要的麻烦。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天津市政府核查办理。

天津市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责成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目前,天津市社保卡尚不具备发放失业补助金功能,该市各区人社部门通过指定银行发放失业保险金,对于已有指定银行卡的失业人员,提供卡号后即可领取;对于没有指定银行卡的失业人员,各区提供代开卡服务,但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区人社局指定的农业银行津滨支行,发放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必须通过该支行办理的“金穗卡”,且需本人现场开卡,不提供代开卡服务,存在不便民问题。天津市滨海新区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对在滨海新区开发区申领失业补助金的失业人员,由滨海新区通过其指定的工商银行开卡代发,本人无需再到场开卡。同时,滨海新区开发区人社局将通过推送短信方式将代发信息告知申领人员,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下一步,天津市将加快推进失业保险待遇社保卡发放相关工作,尽快开通社保卡失业保险金发放功能。

河南田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

由于其公司名称变更,在办理印花税退税业务时,往返于当地人民银行、市场监管、税务等多家单位重复提交材料,希望能够尽快解决。

国办督查室收到田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国家税务总局办理。

国家税务总局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立即责成河南省税务局进行核实。经核查,群众反映属实。

田先生所在企业在提交纸质退税资料和电子退库信息过程中,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新乡市中心支行要求企业往返于各单位之间重复提交名称变更等证明材料。对此,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新乡市中心支行立即整改,帮助企业办理完成相关业务。同时,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举一反三,联合印发文件对由于登记变更、纳税人灭失等原因造成异名退库办理难问题,进一步明确办理意见,压实主体责任,精简办事流程,突出强调不得要求纳税人重复提供纸质资料,切实增进纳税人办税便利。

红字提醒:

督查回声专栏上线!

为更好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开通“督查回声”专栏,

不定期发布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直接派员核查

或各地区各部门反馈的有关问题线索办理结果。

扫码反映问题线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