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点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2%

2021-01-31 07:4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生态环境部1月2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表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新增人类活动问题总数和面积实现了明显“双下降”,基本扭转了侵占破坏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的趋势。

据介绍,2020年,生态环境部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了“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累计派出8批共136人次,对全国29个省(区、市)的196个自然保护地4398个“绿盾”台账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开展实地核实;对17省79个自然保护地开展了联合巡查,向地方反馈发现问题,有力推动整改。全面完成台账更新,对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截至2020年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5503个重点问题点位,已整改完成5038个,整改完成率92%;长江经济带11省(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1388个重点问题点位,已整改完成1217个,整改完成率87%。

崔书红表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部将立足生态环境监管职能,强化监督,加大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自然公园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监管,确保自然保护地调整工作科学合理,实事求是。(记者 曹红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