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各地要规范落实春节返乡疫情防控要求

2021-01-31 21:4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月31日)召开发布会。本周后半段,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下降,全国疫情总体风险可控。针对个别地方出现对春节返乡人员在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方面“层层加码”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强调:对于北京市以外的省份,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对返乡人员实施集中和居家隔离措施,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我国各地新冠疫苗接种已超过2400万剂次。教育部介绍,今年留校过年的学生与往年相比翻了两番,已经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农业农村部表示,将动员广大群众开展农村群防群控,并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以及春耕备耕生产。

12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