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列出36项减税降费政策清单惠企纾困

2021-02-02 21: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2月2日电(记者 王昆)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了解到,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损失,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河北省财政厅列出了6大类36项减税降费政策清单惠企纾困,涉及保市场主体、稳外贸扩内需、普惠性减税、鼓励公益捐赠、结构性减税等方面。

在保市场主体政策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的行业范围至全部制造业领域等。

在稳外贸扩内需政策中,自2020年3月20日起,将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减按0.5%征收增值税等。

在普惠性减税政策中,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等。

此外,在其他惠企利民政策中,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包括自有和承租)专门用于经营农产品的房产、土地,暂免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符合条件的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自2019年6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减免增值税、所得税、契税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