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班列运回首趟“洋年货”到西安

2021-02-03 1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2月3日电(记者 张斌、李一博)从哈萨克斯坦开来的2021年首趟中欧班列(西安)“年货”返程班列3日抵达西安。

这趟班列装载有49车面粉和食用油,以及蜂蜜、糖果等。记者了解到,这些产品大多是由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在哈萨克斯坦生产加工。2015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在当地建设起农产品物流加工园区。

“2021年以来,爱菊已经陆续运回3个专列的货品,今天我们首趟回程年货一定会丰富老百姓的餐桌。”西安爱菊集团党委副书记刘东萌说,“一带一路”倡议使爱菊集团走出中国,而爱菊的发展更得益于中欧班列的开通,这使企业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效率。

记者了解到,2020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共通过中欧班列(西安)发送返程货物127车7620吨,面粉45车2700吨,食用油67车3350吨。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站新筑车站站长白宽峰说,2021年中欧班列开行量继续增长,截至2月2日,中欧班列(西安)已累计开行309列,其中开出班列183列,同比增长99.32%,返程班列126列,同比增长98.67%。

目前,中欧班列(西安)去程班列运输产品主要包括建材、农副产品、日用百货、医疗物资等;返程班列主要运输产品包括生活物资、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汽车及配件等。

此外,大量进口货物通过中欧班列(西安)运抵西安后,会再次分拨转运至上海、天津、武汉、深圳等地,西安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效应正不断显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