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进一步健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普惠制度

2021-02-04 11:5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医疗等方面的社会风险,切实做好2021年全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自治区民政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通知》,细化相关工作,进一步健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普惠制度。

通知要求,从2021年起,自治区不再统一确定承保保险机构,各盟市在保持现有参保条件不变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制定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方案,通过政府公开采购,确定承保保险机构和承保方式,切实做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产品设计、保险责任、成本核算和理赔服务等工作。

要切实加大资金保障力度,2021年,自治区民政厅列支本级福彩公益金预算资金用于支持全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落实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资金保障工作。

各地要建立健全第三方评估机制,引进保险经纪专业机构开展保险项目监督和评估,对承保保险机构的保险产品、服务流程和服务质量等定期进行综合评估,加强评估结果的运用,建立健全奖惩机制,促进承保保险机构发挥主体责任,确保老年人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各要加强工作调度和总结评估,自治区民政厅将定期调度各盟市上季度老年人意外伤害项目执行情况,及时跟踪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匹配、拨付、赔付等各个环节,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专款专用。年底前,对全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汇总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区进行推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