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2021-02-04 14:43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2020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要求,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整改工作和2020年四季度专项抽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情况

《通报》印发后,对照我部门户网站10个栏目出现扣分问题,我部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整改部门户网站问题的通知》,组织相关司局立即进行整改,要求1月30日前完成门户网站扣分问题的整改,并在2021年一季度政府网站专项抽查工作中对35个政府网站开展类似问题全面检查。目前,部门户网站所有扣分问题已部分完成整改(附件1),正在对中国无线电管理、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部清算中心网站列入政府网站监管工作进行评估,加强对部属单位网站的日常监管力度。

二、四季度抽查情况

在政府网站监管方面,对我部35个政府网站进行全面系统扫描,并人工随机抽查25家网站,抽查比率71.42%。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单项否决项,是否存在回应网民不及时、信息更新不及时、服务功能不实用等问题,25个政府网站均属合格网站(附件2)。抽查发现,天津通信管理局网站政务咨询类栏目(局长信箱)公开少、更新不及时;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网站的留言答复超过5个工作日,四川省、安徽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网站的政策解读信息发布少等问题。已要求相关网站立即进行整改。

政务新媒体监管方面,从工信系统的37个政务新媒体中随机抽查了“工信微报”微博、“工信微报”微信、“江苏通信业”微信、“工信银龄之声”微信、“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微信5个政务新媒体,检查其发布的信息、安全措施等情况。5个政务新媒体四季度运行情况正常,未出现安全、泄密等问题,能够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回应社会热点,均达到合格水平(附件3)。

附件:

1.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户网站检查扣分栏目整改情况

2.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网站2020年第四季度随机抽查结果

3.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四季度检查结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21年1月26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