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时空动态掌握“人、船、货” 公安部发文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21-02-04 14: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 熊丰)日前,公安部印发《公安机关切实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严密防范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要求。

公安部4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意见明确,继续开展专项行动,全力侦破一批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涉江犯罪案件,深化推进“长江禁渔”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长江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涉江走私、危害粮食安全、侵犯企业合法权益、文物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

意见要求,依托信息化和科技手段,对“人、船、货”等重点要素实现全时空动态掌握,针对长江水域线长面广的实际,加强执法装备保障,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强化与相关部门执法监管信息的整合互联和共用共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意见还强调,公安机关要积极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户籍管理等方面制度,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不断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在依法严厉打击涉企犯罪同时,还要结合风险点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更好帮助企业及其经营者增强法治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积极打造长江警务新格局,做到信息互通、工作协同、执法联动、合成作战。同时,不断加强与其他涉江主管部门的合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