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重点办好10件民生实事 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1-02-04 22: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2月4日电(记者 李文哲)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不少于50万户;基本实现全省20户以上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扩大5G网络覆盖面⋯⋯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南将重点办好10件民生实事,解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问题。

这10件民生实事是:一是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二是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三是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年完成改造不少于50万户;四是改善农村出行条件,年底前基本实现全省20户以上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五是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完成5000个配电台区升级改造,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5000千米;六是加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维护改造;七是扩大5G网络覆盖面,年底前实现乡镇、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八是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九是加快补齐乡村教育短板,为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1.5万名;十是扩大村(居)法律顾问服务面。

自2005年开始,河南省已连续17年请全省人民建言民生实事,并列出群众关注度最高、利益关联最密切的民生实事。河南省发改委表示,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导考核,重点抓好责任分工、任务清单、督导机制“三个关键环节”,确保重点民生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