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解忧

2021-02-05 10:5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发放超32亿元 带动就业4.7万人次
我省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解忧

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20年,我省积极发挥聚力“稳就业、保就业”作用,持续加大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中小微企业和重点群体创业支持力度,全年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4亿元,直接扶持创业者1.5万人,带动就业4.7万人次。截至2020年末,全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2.9亿元,直接扶持创业者27.6万人次,带动就业98.8万人次。

进一步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全力扶持复工复产稳就业。创新提升多项政策,扩大贷款对象,将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出租运营的个人、网约车司机等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放宽贷款用途,由流动资金放宽到租赁生产经营所需房产、土地,购买生产经营所需设备、工具、车辆等;合伙创业贷款额度个人由20万元提高到22万元,合计贷款额度上限由200万元提高到220万元;延长贷款期限,个人贷款期限由2年延长到3年;加大贴息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给予展期贴息;实行免除反担保政策。

创新工作举措,助力疫情防控。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压力。协调银行为两户涉及疫情防控的医药企业提前发放750万元贷款;为辽源袜业园区内6户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办理617万元贷款展期;受理4户受疫情影响停工企业915万元的延期还款申请,共计2282万元。同时通过优化办理流程,采取视频审核、网络办理,“零上门”服务等方式,在杜绝人员聚集的情况下,为多户企业办理了贷款审核。

完善程序手续,科学规范管理。不断加强创业担保贷款队伍建设,做好政策培训,规范、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能。加大对各地的业务规范力度,建立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工作机制,规范全省各地区工作流程。进一步全面规范贷款审批程序,严格贷后管理。积极推广网上办理,通过就业信息系统统一、规范全省工作,确保提供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和人性化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

今年我省将创新政策措施,简化程序、降低门槛、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零上门”服务等措施,通过多渠道扶持,挖掘潜力,努力解决融资难题,提升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政策获得率,便于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受惠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记者 王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