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实施初中补短提升行动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2021-02-05 18: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5日电(记者 俞菀、顾小立)记者从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浙江将实施初中补短提升行动,对不少于500所区域内相对薄弱的初中实施“一校一案”补短提升,完成600名初中校长的省级培训,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初中教育的指导意见》,浙江将深化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完善初中教师流动机制,重点引导优秀教师向薄弱初中流动。2020—2022年浙江将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初中校长为目标,对全省初中校长开展全员培训,不断提高校长设计和实施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的能力。

据介绍,近年来浙江致力于推进城乡初中教育共同体建设,创新城乡学校办学管理体制机制,深化“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与此同时,推动初中学校集团化办学,带动新校、弱校加快提升教育质量,教师在教育集团内由“名校”流动到“弱校、新校”可视为支教经历。

在会上记者还获悉,2021年浙江将新建100所农村普惠性幼儿园,新建100所中小学校,新增融合型或共建型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学校1500所,开展600场“百人千场”送教下乡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浙江将全面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基础教育“强基工程”、全省第三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第四轮发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指导各地积极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