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年货流动人“不动”:新疆网上年货热销

2021-02-07 12: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7日电(记者 周晔)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新疆近期启动网上年货节,各类商贸企业、农产品经营企业、生产基地与电商平台、第三方平台对接,线上线下联动,让年货代替人员流动,就地过年,年味儿不减。

记者看到,新疆尉犁牛乳馕、罗布麻茶、香梨膏、冰川羊、大列巴等特色美食成为网上年货节“爆款”。

新疆各地积极引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线下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很多实体商场超市推出“线上+线下”模式。顺丰、邮政等快递物流企业也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

“老铁们,马上要过年了,我们店里的黑枸杞、罗布麻茶等‘尉犁礼物’有优惠活动,点击直播间下方小黄车就能按折扣价购买哦……”尉犁县直播达人谭相勇正借助“尉犁礼物”口碑力荐当地特色农副产品。

“尉犁礼物”是这个沙漠边缘的小县为扩大名优农产品影响力、集中推介的特色名片。年货网络销售前,尉犁县以“尉犁礼物”为话题进行推广,提高知名度。眼下,尉犁新品牛乳馕、南瓜馕等已成为年货节网红产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硕表示,网上年货节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在加强电商抗疫保供同时,不仅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还活跃了节日消费市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