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义新欧"春节不停运"义乌—布拉格"班列鸣笛启程

2021-02-07 21: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7日电(记者 屈凌燕)2月6日,一列满载着100个标箱防疫用品、日用百货、家电设备、纺织材料、玩具、汽车配件等货物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布拉格)从浙江义乌西站鸣笛启程,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奔赴远在1.1万公里外的捷克首都布拉格。

记者从“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平台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为保障中欧防疫物资运输和贸易畅通,今年春节期间“义新欧”中欧班列不停运,继续保持每天2列左右的发车频率。

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趟班列抵达布拉格后,货物将通过“一带一路”捷克站分拨至欧洲各地,再进入各大商超进行销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义新欧”中欧班列通过增订铁路仓位、接揽部分航空货物资源、提高服务质量等举措,源源不断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输送基础物资,搭起一条服务抗疫和贸易的生命线。

浙江与中东欧17国有着密切的经贸往来,在捷克设立了“一带一路”境外枢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