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就地过大年 温暖不缺席

2021-02-07 21:2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不聚集,少流动。这个春节虽然过年的方式不同,但温情依然。各地用心用情,全力服务保障就地过年人员,让大家留得安心,过得舒心。爱在他乡,年味依旧。

今年春节,上海36家美术馆、80多家博物馆正常开放,除了常规陈列,还推出了80多个新展和特色活动,免费为留在当地过年的人们献上新春艺术大餐。四川从居住安全、生活保障、文化生活等五方面对就地过年农民工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分类帮扶。在旺苍县,当地的文体中心成了外来务工人员休闲的好去处,工友们相约着到这里打打球、健健身,度过工地上的闲暇时光。

让就地过年人员留得安心,过得舒心,贵州贞丰县发放稳岗补贴和新年大礼包。黑龙江大庆市推出陪你过大年、请你吃饺子等六项暖心活动。江苏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和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在陕西西安市幸福林带建设现场,工地上替外来务工人员置办好年货,邮寄回家。

为了让在外的游子们能够安心就地过年,在辽宁铁岭市,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忙碌在街道村镇,为留守的老人跑腿办事,帮他们和外地的子女视频连线。江西龙南市开展“童心传承客家年”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别样新春礼物。在浙江衢州市柯城区,志愿者们联合社区推出爱心送餐服务,保障空巢老人春节期间的一日三餐。

河南鹤壁市淇滨区已建成53个网格单位共有2300多名网格员,精准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家属温暖过年。


0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