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三亚机场入岛老年人可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

2021-02-08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2月8日电(记者 王存福)记者8日从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海南健康码系统已与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进港旅客智慧查验系统数据实现互联互通,老年旅客可提前在线完成健康登记申报,在入琼关口只需刷身份证,即可核验海南健康码、风险出发地健康信息、核酸检测结果等关键信息。

据介绍,为方便旅客快速通过,岛外游客可以提前下载“码上办事”App,或登录微信、支付宝“码上办事”小程序进行健康登记,并在下飞机后使用身份证刷卡通行。

对于使用手机有困难的老年人,家人可以通过“家庭码”功能,代领老年人的健康码,提前在线完成健康登记申报,下飞机后老年人只需刷身份证便可快速通过,无须再使用手机。目前此套智能系统已在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投入使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