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多举措保障春节假期生活物资供应

2021-02-09 10:3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8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生活物资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就春节假期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措施进行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临近春节,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成为老百姓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从监测情况来看,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为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自治区商务厅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通过加强产销对接,强化市场运行监测,实施精准调度等举措,确保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一方面,加强货源组织,增加市场供应,并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生活必需品能够“找得到、调得动、供得上”,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节庆生活需要。另一方面,强化运行监测,做好预警调度,及时对各地市场异常情况进行核实,必要时启动预警和应急机制,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职责,通过畅通12315热线、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等,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为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质优的维权服务,并围绕春节期间消费比较集中的肉类、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的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价格法规政策宣传,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为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全区各级商务部门通过指导商场超市、餐馆、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全面落实“十严格”,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严防在商贸流通领域发生疫情。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快速建成并高效运行“八桂冷链通”追溯平台,依托平台强化监管执法,指导各地有序推进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梁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