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2021-02-09 22: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张骁 吴文诩)记者从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当日,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全市所有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介绍,大兴区已同步启动融汇等5个封控社区的解封程序,目前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和专家评估工作,在核酸检测结果全员阴性的情况下,经评估合格,确认无风险后将进行解封。

在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基础上,北京市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成为重点。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当前北京市市场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7家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蔬菜上市量连续十余天保持在2.1万吨以上,近5日上市量均超过2.3万吨,完全恢复到正常节日保障水平;鸡蛋交易量近一周稳定在400吨以上,价格明显回落;白条猪近三日交易量超过2万头,供给持续上升,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全市其他类生活必需品,包括米面油等供应充足。

“只要不出现极端天气或因突发疫情采取的特殊管控措施导致交通运输和人流物流的临时受阻,北京市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完全有保障。即使出现上述情况,北京市强大的市场供应保障体系也会在短时间内予以消化,同时政府层面也为此做好了必要的商品储备和应急预案。”王洪存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