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节日消费旺盛 市场供应充足

2021-02-09 22:2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节临近,节日消费市场供需两旺,传统消费持续火热,网购年货备受青睐。在丰富商品和服务供给的同时,各地稳物价、保流通,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商务大数据最新监测显示,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全国网络零售额6929.5亿元。为满足节日消费需求,深圳、四川等地数千家商场、超市延长营业时间。全国百万商家加入“外卖不打烊”活动,推出外卖年夜饭预定和送餐服务。

今年春节,不少人留在城市就地过年,各地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根据市场需求增加商业库存。北京各大商超的重要民生商品备货量是平时的两到三倍,天津提前储备8个月的米面粮油供应,陕西、山西、黑龙江等地也增加了生活必需物资的供应量。

与此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及时投放储备,督促各地确保资源到位、储备到位。去年12月份以来,我国共挂牌投放了2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指导各地联动投放肉蛋菜等商品,还通过减免集贸、批发市场摊位费、入场费,降低流通成本等措施,稳定市场价格。山东、福建、河南、湖北等10多个省份启动了平价商品销售,平价商店里的蔬菜水果价格比市场价低了15%以上。

此外,各地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鼓励未达到启动条件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向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贴或临时生活补助。

979.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