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特区政府计划年内成立公务员学院 增强公务员对国家及香港宪制秩序认同

2021-02-10 0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2月9日电(记者 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9日表示,该局计划在2021年成立公务员学院,以加强特区政府公务员队伍对国家和香港特区宪制秩序的认同。

公务员事务局向特区立法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务员事务局正提升该局公务员培训处位于北角政府合署大楼的设施,预计有关改善工程可以在2021年内完成,以便该场所用作公务员学院的临时院址。

该文件透露,特区政府原本规划在观塘兴建公务员学院的工程也正在进行之中,工程有望在2026年底以后陆续完成。该设施建成后可为培训公务员提供更完备和多元化的设施服务。

加强公务员队伍对国家和香港特区宪制秩序的认同是未来的培训重点。公务员事务局表示,为确保新入职公务员正确认识特区宪制秩序,公务员培训处计划安排所有新入职的公务员在入职后三年内接受香港基本法基础培训,目标每年培训约1万名新入职公务员。该局还将为新入职公务员举办国家事务基础课程,以加深他们对国家发展的认识。此外,为配合香港国安法实施,该局还将在基本法课程中加入有关香港国安法的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表示,近年来,该局与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9所内地院校合作,为特区政府中高级和首长级人员举办研习课程,增进他们对国家的认识。目前,约75%的首长级人员都曾到内地参加研习课程。随着该局逐步增加在内地培训的名额,未来的目标是把这一比例逐步提升到100%。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017年的施政报告中建议,在香港设立一所全新的公务员学院,以加深公务员对国家发展和中央与特区关系的认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