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南地北迎新春 欢天喜地过大年

2021-02-13 22:21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璀璨的焰火燃起来,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威武的雄狮舞起来,特色的民俗闹起来。今天(2月13日)是大年初二,天南地北的人们以各种方式喜迎新春,欢度新年。

火树银花不夜天。大年初一,2021年海峡两岸焰火晚会在厦门和金门同时举行。“金牛新春”“百花齐放”等主题焰火点亮夜空,两岸同胞通过焰火互致新春问候,许下美好心愿。

在河南开封万岁山上演了一场打铁花表演,火红的铁水被打上天空,“铁花火雨”引来观众阵阵欢呼。在辽宁营口,缤纷的彩灯装点街头,给城市披上节日盛装,在流光溢彩中,人们祈福新年。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在云南昆明,以鼓文化为主题的鼓舞新春大巡游在滇池湖畔举行。黄河边上的威风锣鼓、西部风情的新疆手鼓,各种民族节庆鼓舞汇聚一堂,让游人在鼓声中感受浓浓的中国年。

雄狮舞动闹新春。天津、广西传统的舞狮表演表达了人们拼搏向上的精神和求吉纳福的美好祝愿。在曾经的国家级深度贫困县重庆巫溪观峰村,村民自发组成的舞狮队挨家挨户拜年采青,为村民送上新春好彩头。

特色民俗年味浓。在安徽祁门历口镇彭龙村,民俗舞蹈采茶扑蝶舞表现了人们热爱劳动生活和庆祝节日的喜悦心情。在浙江宁波,独具特色的陆上龙舟赛喜庆热烈。在宁夏六盘山,木版年画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让大家体会不一样的新年。在江苏泗阳,秧歌、杂技等传统民俗表演,人们在欢乐中迎接新的一年。

盛世韶华,春光无限。在广东深圳,各大主题公园里茶花、月季、玫瑰争相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在江西崇义,近万亩高山梯田油菜花层层叠叠,游客徜徉其间,感受新春的气息。

在印度洋上的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远离祖国的官兵们举行特色的节庆活动,迎接新的一年。在万里之外的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在碧波环绕的南沙诸岛,官兵们把忠诚和担当融入到对祖国的祝福中。


36.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