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中央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提高至2.55%

2021-02-14 10: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王希)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2020年,我国中央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11.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为2.55%,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3%。

近年来,国资央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天问一号”逐梦而行,嫦娥五号奔月取壤,“奋斗者”号万米探海,疫苗研发为人民织牢健康“保护网”……过去一年,中央企业承担的一大批科技创新项目捷报频传,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中央企业在北斗产业、民机铝材、新能源汽车、数字化发展等方面,先后设立了多个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并发挥龙头企业支撑引领作用,承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13个,建设各类创新平台400多个,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此外,2020年年初,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科改示范行动”)启动实施,重点在公司治理、中长期激励、市场化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力争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截至去年底,共有209户企业入选了“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