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2021-02-14 11:0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经过三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2020年,我省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据统计,全省三年改造卫生户厕20万座,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22.5%,达到54.4%。其中,6个一类县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3.9%,8个二类县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5%,31个三类县卫生厕所普及率为37.9%,一、二类县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三类县卫生厕所普及率普遍提高,农村厕所革命取得明显成效。

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全省垃圾收集转运设施所有行政村全部配齐,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体系在部分县探索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治理的行政村达到91.7%。所有行政村均建立了日常保洁机制,195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已全部完成整治销号。累计完成456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有效治理率达到11%,超额完成10%的目标任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逐步提高。

与此同时,“三清一改治六乱”村庄清洁行动4146个行政村全覆盖,评选激励1000个清洁村庄,支持建设406个村庄清洁长效机制示范村,累计实施高原美丽乡村项目2100个,实施农牧民住房提升工程7万户,行政村硬化路实现了村村通,村容村貌显著改善。(记者 王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