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笑语欢歌迎新春 喜气洋洋过大年

2021-02-14 21:1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大年初三,各地举行丰富精彩、各具特色的春节庆祝活动,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欢度佳节,红红火火过大年。

龙狮舞动贺新春。在湖北武汉园博园,一场别开生面的舞狮表演气势壮观,舞出新年新气象。在安徽休宁棣甸村,在村民簇拥下,一条20多米的布龙穿街过巷,欢声笑语在山村回荡。在山西晋城,传统的秧歌舞、抬花轿、划旱船等民俗表演,喜庆热闹。

在成都崇州街子古镇,川剧表演、民俗巡游受到大家的喜爱和追捧。在贵州平塘卡蒲毛南族乡,毛南族同胞用打糍粑、绣香囊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欢乐的歌儿唱不完。在湖南张家界,土家族群众载歌载舞,唱响美好新生活。在新疆和田,“千村同唱·爱我中华”活动遍及所有乡村,人们用歌声祝福伟大祖国。在内蒙古,乌兰牧骑小分队深入企业、乡村,把精彩演出送到生产一线和农牧民家门口。在甘肃甘南,藏族同胞跳起锅庄舞,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

新春佳节举国欢庆。从冰天雪地的黑龙江少数民族山村到碧海蓝天的海南热带园林,人们喜气洋洋迎新年。在天津,数万株郁金香争奇斗艳,为节日增添一道道艳丽的色彩。在福州,一株株色彩艳丽的鲜花争相开放,年味儿十足,人们赏花拍照,感受春天的美好。

点亮城市,温暖你我。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型彩灯展扮靓新年的夜空,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在河南焦作,上千只各式彩灯色彩斑斓。在江苏盐城,先进的光影技术变幻出神秘城堡、浪漫星河等形象,让传统的彩灯焕发出新的魅力。

节日期间,各部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在千里冰封的东北训练场,“雪地画”大赛、“冰雕秀”展示,官兵们在精雕细琢中寻年俗、品年味、享年趣。为使官兵们在军营也能感受到家乡味,部队将天南地北的“妈妈菜”端上军营节日餐桌。在军营的“草根晚会”上,官兵们欢聚一堂、各展才艺,共赏文艺盛宴,释放青春激情。


微信截图_2021021421245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