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过年” 新科技带来新年味

2021-02-14 21:3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春节假期,各地依托智慧科技,推出一系列“云过年”举措,将科技融入传统、创新融入日常,让这个春节既精彩纷呈又暖心放心。

逛灯市、看花灯,早已成为很多地方过年不可缺少的习俗。今年因疫情原因,各地几乎都取消了灯会、灯市。而在南京夫子庙、四川自贡,用上了 5G+4K的新技术,搞起了“云观灯”,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传统灯会,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赏花灯、品年味。

随着便捷高速的5G网越织越密,这个春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随时随地“云拜年”。

可以轻松地与家人分享西湖美景,要得益于春节前,西湖边新安装上的一盏盏包含了5G基站的智慧路灯。

不只是“云观灯”“云拜年”,还要“云游玩”“云学习”。在深圳,1800万市民就地过年,政府在市民服务平台“i深圳”上搭建了春节服务专区,一个手机APP就能完成景点预约、交通指引、逛线上博物馆等等,多个领域的免费线上课程也在春节期间集中上线。


微信截图_20210214213819.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