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36.6亿元

2021-02-16 10:4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再创新高
累计完成636.6亿元,增长16.8%

项目是生产力,是竞争力,是推动力。2020年,我省交通系统紧抓国家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的政策机遇,统筹推进公路、民航、水运、枢纽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固定资产投资再创新高。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显示,全省全年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36.6亿元,增长16.8%,保持了继2018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的强劲态势,为全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0.6%的增长速度,作出了积极贡献,创“十三五”以来年度投资最高纪录。

为抓好交通建设项目成批次滚动实施,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人深入全省11个市分别与各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项目对接,一方面力争有条件的“十四五”项目提前至“十三五”开工,增加当年投资,另一方面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累计储备项目166个、匡算投资6046亿元,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十三五”收官之年,我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完善。高速公路方面,新开工2个项目、续建11个项目,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顺利建成,规划的33个出省口已建成27个。普通国省干线方面,重点实施的2214公里路面改造工程和1637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全面完工,普通国省干线路况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四好农村路”和旅游公路方面,我省大力推进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全省“四好农村路”新改建1.82万公里,2018—2020年规划实施的新改建农村公路6万公里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新开工1501公里,完工1481公里,三个“0km”标志文化驿站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山西全域旅游的关注度、美誉度,并成为广大游客的“打卡地”。

在民航机场方面,我省重点推进运城、长治机场改扩建和芮城通用机场建设,有序推进太原、大同、临汾机场改扩建及朔州机场建设等项目前期工作。(记者 冷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唐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