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连续3年对小微企业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

2021-02-19 10:2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日前下达9927万元,对我省融资担保机构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业务实施降费奖补。近3年,我省已累计下达中央奖励资金3.75亿元,引导我省担保机构扩大小微企业担保业务规模,降低担保费率,为我省小微企业融资送去“及时雨”。

据了解,为落实财政部《关于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政策的通知》,进一步调动担保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积极性,省财政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印发了《陕西省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实施办法》,鼓励担保机构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将担保费率逐步降低至1.5%,对担保机构的小微企业担保增量业务进行补贴,对考核评价突出的担保机构给予奖励,多措并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20年,经各单位申请、市(区)汇总上报、中介机构审核等步骤,专项资金已全部下达各市(区)。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级部门,加大扶持力度,强化督导服务,进一步发挥担保机构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的突出作用,用好政策“指挥棒”,引导担保机构做好小微企业的“业务员”,促进我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