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长期护理险失能评定申请开始 预计涉及4万余人

2021-02-19 11:1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医保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昨天发布 《关于启动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申请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重度失能评定申请工作。重度失能人员可以按规定程序提出申请,预计涉及4万余人。

《通知》明确,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申请范围为:参加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经医疗机构或康复机构规范诊疗、失能状态持续6个月以上,且通过初步筛查建议进行失能评定的参保人员。

我市养老机构、医疗机构,以及与街道(乡镇)、民政等部门签订运营我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合同的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正式运营满3个月,根据自愿原则向辖区医保局申请后,作为阶段性申请机构。参保人员通过阶段性申请机构统一提出失能评定申请。

阶段性申请机构负责在试点初期,协助参保人员提交失能评定申请阶段性工作,并非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机构或定点护理机构。如有意愿成为失能评定机构或定点护理机构,后期可按规定申请。

在申请时间上,试点启动阶段,失能评定申请工作采取分批错峰方式进行。

已入住我市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的参保人员,申请时间为2021年2月18日至2021年3月14日。

未入住我市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的参保人员,其中,75岁(含)以上,申请时间:2021年3月15日至2021年3月31日;75岁以下的,申请时间: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15日。

在待遇支付方面,经评定符合重度失能标准的参保人员,失能评定结论将统一时间出具,并自2021年6月1日起,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护理相关费用纳入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支付。(记者 廖晨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