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21-02-19 14:41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
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11月2日至12月10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

第四季度全省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的政府网站652个,抽查270个,占比41.4%,抽查合格率96.7%,与上季度持平。南京、无锡、苏州、南通、连云港、扬州、泰州、宿迁8市合格率100%,其中无锡市连续5个季度抽查全部合格。政府门户网站均分比上季度提高6.6分,“无锡市人民政府”网、“南通市人民政府”网、“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金湖县人民政府”网、“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网、“兴化市人民政府”网、“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网7个网站得分靠前。88%的政府网站在5个工作日内对简单常见咨询作出有效答复,其中56%的网站在1个工作日内答复。省级部门网站5个工作日咨询回复率达100%。

此次抽查发现不合格政府网站9个,内容不更新仍是网站不合格的主要原因。省级部门网站抽查合格率仅81%,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5.7个百分点。“省科学技术厅”“省生态环境厅”网多个栏目空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被判定为不合格网站。个别设区市落实政府网站监管责任不力,工作基础不牢,网站建设管理水平未能得到根本提高,四季度“镇江市人民政府”网是唯一不合格的设区市政府门户网站。此外,还有个别网站存在严重错别字、暗链等问题,威胁政府网站安全。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一是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今年以来,各级政府网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政务公开、优化网上服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近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通报了2020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国办通报,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推广先进典型经验,深入查改自身不足,扎实推动政府网站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加大政府网站创新力度,全过程推进政务公开,全方位回应社会关切,全流程优化政务服务,全链条加强政务信息管理,不断提高政府网站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完善责任体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切实加强元旦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政府网站管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信息先审后发、三审三校制度,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技术防护能力,坚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和网络安全事件等引发负面舆情。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确保元旦春节及全国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政府网站安全稳定运行。

2021年1月15日前,有关问题网站整改处理情况书面报送省政府办公厅。2021年1月底前,各级政府网站要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准确填报《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并在网站首页及时发布;设区市政府门户网站要开设专栏,对本地区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集中展示。

附件:

1.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2.政府网站互动回应抽查情况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2月30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