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布局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

2021-02-20 2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20日电(记者 谭元斌)为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湖北正布局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

在20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王炜介绍了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相关情况。他说,规划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将通过建设高能级创新承载区,支撑武汉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带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辐射全省全域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炜说,力争到2025年,东湖科学城科技创新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区域内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20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30%,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3%。到2035年,将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枢纽,将东湖科学城建设成为全球创新高地。

据介绍,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区域内集聚了近百所高校、73名两院院士,有3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家国家研究中心、20余家国家重点实验室、30余家产业技术研究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