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出台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设置标准

2021-02-21 09:37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9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我省制定出台了《江西省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设置标准(试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等新兴医疗机构建设,发挥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在承接并分流群众医疗健康需求、缓解基层医疗机构和偏远地区医疗机构医学影像诊断人才短缺和会诊读片难等方面的作用,助力“互联网+健康”经济发展。

标准明确,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不对外开展门诊及住院诊疗服务,仅可开展医学影像门诊诊断服务及相关的诊断服务。诊断中心至少要有2名高级职称和2名中级职称执业注册医师注册在本机构,基本设备需满足远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所需的医学影像资料采集系统、采集设备、职业防护物品。(钟端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