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2021年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发出

2021-02-21 17: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2月21日电(记者 马希平)甘肃省定西市529名务工人员21日从定西北站乘坐G1904次“点对点”定制高铁专列直达福建省福州市返岗务工。据了解,这是今年甘肃省首趟“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务工高铁专列。

据定西市劳务办主任宋学龙介绍,此次返岗务工人员的乘车费用全部由福州市承担,是巩固拓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成果的重要举措。定西北站站长吕清云介绍,车站对乘坐此次高铁专列返岗务工的人员,均严格落实进站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介绍,此次专列抵达福州后,务工人员将接受绿色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均无异常后,由福州市各市县区政府组织相关企业统一对接,确保把务工人员安全送至企业务工。

据悉,2017年以来,定西市累计向福州市组织输转劳动力15424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588人次,有力助推贫困劳动力务工增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