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各地台办积极帮助台胞台商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2021-02-24 20: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刘欢、查文晔、陈舒)国台办24日在北京举行春节后首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介绍说,受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民进党当局防疫政策影响,今年留在大陆过年台胞较往年大幅增多。春节前,国台办向全国台企联、各地台协发出慰问信,向台胞台商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同时要求各地台办积极帮助台胞台商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各地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社区、工厂、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送祝福、话亲情、听心声、问冷暖,协调解决台胞关心的问题。

马晓光说,北京、天津、广东、福建、山东、安徽、河南、江西、四川、重庆等十多个省区市负责同志前往看望台胞台商,向他们拜年,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抓住大陆发展机遇实现更大更好发展。广东省组织近200个走访慰问组,对近百所院校、约千家台企、超过万名台胞台商开展慰问活动,并通过线上形式慰问境外和外地台胞台商。江苏省台办用18天时间走遍省内13个设区市,走访台企51家,慰问台商台胞代表184人。

他介绍说,春节期间,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安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台胞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广州、福州、长沙、厦门、漳州等多地为台胞台商送春联和过年大礼包,举办小型围炉守岁宴、送年夜饭、两岸连线大拜年等年味浓郁的活动。浙江省安排书法家走进高校,与台湾师生开展“翰墨迎春”活动,安排留浙台胞走进农村社区、城市商圈、特色街区,充分感受当地春节特色习俗。天津、武汉、佛山等地举办两岸摄影、微视频比赛,济南举办“两岸一家亲·‘泉’家祈福迎春”活动。广东、河北等地还结合春节走访慰问加大服务台胞台企力度,开展涉台问题大排查、大协调专项行动,全力支持台胞台企在当地发展。

马晓光指出,广大台胞台商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亲情般的温暖,纷纷表示“在地亦故乡”,这个春节过得欢乐而充实,令人难忘。这也充分证明,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心灵相通、情感相融,正是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内在动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